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分类检索 > 检索结果
白缘石斑鱼 Epinephelus albomarginatus
拉丁名:
Epinephelus albomarginatus
英文名:
White-edged Rockcod 
中文:
白缘石斑鱼
中文俗名:
同种异名:
命名人:
Boulenger, 1903
濒危地位:
Vulnerable,易危
分布:
分布于非洲的莫桑比克及南非东海岸
生态习性:
白缘石斑鱼为岩礁性鱼类,常出没于水深30-80米的珊瑚礁或岩礁区域。
形态特征:
体高小于头长,标准长为体高的2.6-3.0倍,标准长为头长的2.3-2.5倍。前鳃盖骨后缘具细锯齿,于拐角处有2或3枚大的扁平棘;后鼻孔直径为前鼻孔的两倍;上颌骨裸露无鳞,其末端超过或不超过眼后缘;鳃耙数22-26,上鳃耙数8-10,下鳃耙数14-16;背鳍鳞式XI-14。背鳍第三或第四硬棘最长,头长为其长度的2.6-3.4倍。鳍间膜深凹;臀鳍鳍式III-8;胸鳍鳍条数17-18,胸鳍等长或稍长于腹鳍。头长为胸鳍长的1.9-2.2倍;腹鳍不达臀鳍;尾鳍截形,成鱼尾鳍后缘拐角处钝圆。侧线鳞55-66;侧线鳞系92-106.
最大体型:
100 cm TL
重要鉴别特征:
头部、身体、背鳍及臀鳍淡褐色,上有许多小的褐点,头部腹侧及身体腹侧无褐点;在幼鱼身上,许多小褐点会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较大的褐点;在上颌骨上方与前鳃盖骨前方连接处,有一明显的深褐色的条纹。
养殖状况:
发育特征:
繁殖习性:
钓捕方法:
毒性:
相关新闻:
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
凭证标本:
Barcode:
遗传多样性:
参考文献:
其他: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