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分类检索 > 检索结果
密斑鸳鸯鮨 Alphestes multiguttatus
拉丁名:
Alphestes multiguttatus
英文名:
Pacifiic guaseta/Rock bass/Sea bass
中文:
密斑鸳鸯鮨
中文俗名:
同种异名:
Plectropoma multiguttatum/Epinephelus multiguttatus
命名人:
(Günther, 1867)
濒危地位:
Least concern,无危
分布:
密斑鸳鸯鮨是一种东太平洋种,从加利福尼亚湾(墨西哥)到秘鲁的极北端都有分布,科科斯群岛的离岸岛屿附近以及马尔佩洛岛(哥伦比亚)也有发现密斑鸳鸯鮨的踪迹。
生态习性:
密斑鸳鸯鮨是一种生活在浅水礁石区营底栖生活的种类,因此它具有保护色并且通常隐藏其行动,通常在水深至少30m处活动。这个种类白天几乎不活动,而是藏在岩礁缝隙中或静卧于海草丛中,并且因为其出色的伪装而难以被发现(有的时候还会侧躺着并把沙子覆盖在自己身上)。
密斑鸳鸯鮨是夜晚捕食者,通常以底栖的甲壳类为食。
形态特征:
体高短于头长,体长是体高的2.7-3.1倍;尾柄高是体长的11-12%的长度。眼直径稍长于口鼻部长度,头长是眼直径的4.3-4.7倍;前鳃盖骨圆形,后方边缘有明显锯齿并且有一较大的硬棘(通常埋于皮下);上肢鳃耙为6-8,下肢鳃耙14-16,总共有20-23.背鳍鳍棘11根,鳍条18-20;臀鳍鳍棘3根,鳍条9根;胸鳍鳍条为17-19根;尾鳍圆形。鳞片平滑,侧线鳞54-62,侧线鳞系67-85。
头和身体都是深褐色,其上有细小的深色斑点,并在身体后端这些深色斑点会形成水平的条纹,这些线条还会延伸到背鳍鳍条和尾鳍上;胸鳍颜色暗淡,其上有5-6条较宽的非常明显的深色横纹。
最大体型:
25cm TL
重要鉴别特征:
头和身体都是深褐色,其上有细小的深色斑点,并在身体后端这些深色斑点会形成水平的条纹,这些线条还会延伸到背鳍鳍条和尾鳍上;胸鳍颜色暗淡,其上有5-6条较宽的非常明显的深色横纹。
养殖状况:
发育特征:
繁殖习性:
钓捕方法:
毒性:
相关新闻:
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
凭证标本:
Barcode:
遗传多样性:
参考文献:
Groupers of the World
其他:
图片来源:fishbase  www.fishbase.org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