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分类检索 > 检索结果
加勒比九棘鲈 Cephalopholis cruentata
拉丁名:
Cephalopholis cruentata
英文名:
Graysby seabass
中文:
加勒比九棘鲈
中文俗名:
同种异名:
Epinephelus cruentatus/Serranus nigriculus/Bodianus stellatus/Serranus coronatus/Serranus apiarius
命名人:
(Lacepède, 1802)
濒危地位:
Least concern,无危
分布:
分布在西北大西洋,在加勒比海(大安的列斯群岛、小安的列斯群岛)、特立尼达拉岛,墨西哥湾,美国(从北加利福尼亚到南弗洛里达都有分布),巴哈马和百慕大也有分布。
生态习性:
主要分布在珊瑚礁海区,是白天主要隐藏在珊瑚礁中的一种小型、善于隐藏的种类,同时也是一种黄昏行性的捕食者,成鱼主要以其他鱼类为食。
形态特征:
体高明显短于头长,体长是体高的2.5-2.9倍,体长是头长的2.4-2.6倍;眶间区域平整并有些微凸状;前鳃盖骨圆形,有细微锯齿,拐角处有较浅的刻痕;前后鼻孔小且几乎等大。上颌骨有鳞。鳃耙总共有18-25。背鳍鳍棘有9根,鳍条13-15根,第四或第五根鳍棘最长;臀鳍鳍棘3根,鳍条8根;胸鳍鳍条16根;尾鳍圆形,身体侧面有明显的栉鳞,侧线鳞有47-51片,侧线鳞系69-81.
活鱼头、身体和鱼鳍为浅灰色、棕色或橄榄绿,其上覆盖有橘棕色或红色斑点;背鳍基部有4个明显的斑点可以迅速地从黑色变成白色也可迅速从白色变回黑色。
鱼死去之后,体色为浅橘色(接近白色)、灰色或棕色,身体上有红色斑点,背鳍下方的身体上侧仍保留有黑色斑点,背鳍中部的白色斑纹几乎消失不见,尤其是在成鱼中。
最大体型:
32cm TL
重要鉴别特征:
活鱼头、身体和鱼鳍为浅灰色、棕色或橄榄绿,其上覆盖有橘棕色或红色斑点;背鳍基部有4个明显的斑点可以迅速地从黑色变成白色也可迅速从白色变回黑色。
养殖状况:
发育特征:
繁殖习性:
钓捕方法:
毒性:
相关新闻:
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
凭证标本:
Barcode:
遗传多样性:
参考文献:
Groupers of the World
其他:
图片来源:fishbase  www.fishbase.org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