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资讯

[国际]阿拉斯加发现200岁石斑鱼!17公斤104厘米

点击:2057次   发布时间:2013/7/16

200年前发生了哪些事件?比如詹姆斯·麦迪逊总统在1813年占领了白宫,美国人攻打了加拿大乔治堡等等,如果不翻历史教科书应该没有人知道,但是如果赋予一只石斑鱼记忆的话,那么它肯定知道!这只石斑鱼出生于200年前的北太平样某处,200年后在阿拉斯加海岸被西雅图居民亨利·利伯曼捕获,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古老的石斑鱼,年龄在200岁左右。

 

阿拉斯加发现200岁石斑鱼!17公斤104厘米

根据阿拉斯加渔业部的工作人员Troy Tydingco介绍:目前有记载最长寿北方平鮋(Sebastes borealis)年龄在175岁左右,但是其体长明显要小于亨利·利伯曼所捕获的那只超大石斑鱼,175岁左右的北方平鮋体长为83厘米,大约为32.5英寸,而亨利·利伯曼捕获的石斑鱼体长达到了104厘米,大于为41英寸,所以新捕获的那只会更加古老。根据哨兵报的消息,这只是石斑鱼已经送往实验室,科学家将进一步确认它的年龄。通常情况下,研究人员可以根据耳骨附近的耳石环纹估算出鱼的年龄,其与树干的年轮类似,这个器官也是鱼感知三维空间,控制身体平衡的重要位置。

动物长寿之谜也是生物学家所探索的一个未解之谜,一些研究人员发现体型较小的动物个体比他们同类中体型较大的个体寿命更长,这可能是由于异常细胞生长导致个体变得庞大,降低了寿命,同时较大体态的个体也容易伴随其他疾病的风险,比如出现癌症的概率会增加。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被认为是一种蛤类动物,其存在于冰岛附近的海底,科学家根据其贝壳上的纹理来估算出它的年龄,大约为400岁左右。

此外,亨利·利伯曼所捕获的石斑鱼也创下了一个记录,是目前捕捉到的最大石斑鱼,重量达到17.73公斤,大约为39.08磅,根据亨利·利伯曼介绍:我当时感觉到这只鱼非常巨大,但是不知道这会是一个记录。

——逸尘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