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资讯

台湾八成石斑鱼被投喂化学饲料 多数或销往大陆

点击:2508次   发布时间:2013/8/12

台湾有“石斑鱼王国”的美名,但这个称号恐怕要蒙尘了。台“调查局”接获线报,查到有不肖业者自制消炎用的瓶罐标签,但里头装的却是农药和管制化学药剂,强调鱼吃了就不容易死。可怕的是,高屏地区养殖的石斑鱼,全台市占率高达8成,这些毒石斑鱼可能已经流窜全台各家餐厅饭店,时间更长达5年之久。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油炸锁住鲜甜,再以红烧方式增加口感,石斑鱼不管是清蒸还是煮汤也都别有一番风味。不过,这些老饕喜爱、喜宴办桌常用的石斑鱼料理,现在却被爆出,高屏地区有8成以上的石斑鱼池养殖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含有剧毒的化学原料,卖出的石斑鱼都可能含有毒性。

 

检调来到屏东枋寮仓库搜索,发现里头囤积1桶又1桶的非法药物。张姓主嫌透过管道取得含有剧毒的管制化学物品,再自行印制像是治虫灵、万能散的标签卖给不知情的养殖户。可怕的是,养出的毒石斑鱼多数可能销往大陆,但根据渔会统计高屏地区养殖的石斑鱼全台市占率高达8成,毒石斑鱼可能已经流窜全台各个餐厅而且时间长达5年之久。

餐厅业者急忙撇清,就担心会因为毒石斑鱼导致生意下滑,只是毒石斑鱼从外观无法分辨。从医学角度民众吃多了化学原料“重铬酸钾”罹患肺癌机率就会增加;另外,像是“锌锰乃浦”这类的农药,鱼吃了没事,但人将有毒石斑鱼吃下肚,严重可能导致畸形胎和甲状腺肿瘤。虽然目前查出卖伪药的主嫌,但到底有哪些鱼塭已经沦陷和多少餐厅买到有毒的石斑鱼,负责的农业单位调查脚步慢半拍,牺牲掉的是民众的健康。

(原标题:台湾八成石斑鱼被投喂化学饲料 多数或销往大陆)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