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资讯

雪卡毒素中毒无特效疗法

点击:5580次   发布时间:2014/2/24

 

     在我们的石斑鱼资料库中的石斑鱼均有是否有毒性的标示,而且其中有毒性的石斑鱼所含有的多为雪卡毒素。

来自《海西晨报》讯:雪卡毒素中毒目前无特效疗法

    “雪卡毒素主要在鱼头、内脏、生殖器官中。污染的鱼类在感官、嗅觉和味觉上均无明显异常。加热或冷冻均不能破坏毒性。”荣飚说,有超过400多种鱼类可能蓄积雪卡毒素,海产市场和餐桌上常见可能含雪卡毒素的鱼类有石斑鱼(如西星斑、燕尾星斑、老虎斑、东星斑、苏眉)、梭鱼、黑鲈和真鲷等。

  由于目前对雪卡毒素尚没有可靠的检测手段,中毒后没有特效的治疗方法,所以对雪卡毒素应以预防为主。要减少进食珊瑚鱼,特别是三四月份生殖期的珊瑚鱼,一餐中只吃少量的珊瑚鱼或选择体积较小(小于1公斤)的鱼。荣飚还提醒市民,切勿购买食用河豚,也不要食用来源不明的鱼内脏,以免引起河豚中毒。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