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资讯

浙江宁波市象山县育成17万尾赤点石斑鱼

点击:2301次   发布时间:2014/8/13

    中国水产养殖网  出处:宁波市科技局

         赤点石斑鱼是传统名贵鱼类石斑鱼中少有的、分布在江浙沿海、能耐低温种类,生长速度适中,是一种具有高经济价值的食用鱼,市场价格高达400-500元/kg。

  象山港湾水产苗种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自开展“赤点石鱼规模化苗种繁育关键技术研究”,经市、县有关水产专家8月上旬现场查验,2014年育成平均长度7.08厘米以上的赤点石斑鱼17万尾,累计达到34万尾。随机抽样4、6号池(面积均为32平方米)鱼苗测量,4号池鱼苗平均全长7.08厘米,6号池鱼苗平均全长9.6厘米。这在全市乃至全省是首次掌握了规模化赤点石斑鱼育苗关键技术,将为海洋牧场建设、工厂化养殖和网箱养殖提供优质赤点石斑鱼苗种。

  市科技局何晓南副局长及社发处袁小林处长、盛德清调研员现场踏看了赤点石斑苗池等处。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