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石斑鱼社区
咨询/留言
 
留言检索: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社区
石斑鱼社区  
 

就是爱学习
10-14 23:51
为什么说石斑鱼濒临绝种?
为什么说石斑鱼濒临绝种呢?餐馆里不是还有很多么?

管理员回复 /
石斑鱼濒临灭绝指的是部分石斑鱼而非全部。在我们网站中有转载其原因哦。 IUCN的一项研究发现,全球160余种石斑鱼当中,多达42个种类受到生存威胁,其中10余种更已处于极危状态,某些石斑鱼或会于未来5年至10年面临灭绝。这其中包括酒楼食肆常见的红斑、老鼠斑及龙胆石斑等,虽已开展人工养殖,但自然水域中的野生群体仍面临很大威胁。单是2009年,全球食用石斑鱼已超过30万吨,约9,000万条石斑鱼在餐桌上被吃掉,较10年前增加25%,又以亚洲需求最高,因此控制石斑鱼的捕捞压力尤为重要。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