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石斑鱼社区
咨询/留言
 
留言检索: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社区
石斑鱼社区  
 

Ariel
10-18 20:13
石斑鱼种类
世界石斑鱼大概有多少种呢?中国沿海野生石斑鱼种类多吗?

管理员回复 /
全世界石斑鱼一共有16个属160余种,我国沿海分布有9属60余种。其中常见规模化养殖的有10余种:有石斑鱼属的赤点石斑鱼(红斑)、青石斑鱼(土斑)、斜带石斑鱼(青斑)、点带石斑鱼(马拉巴斑)、云纹石斑鱼(真油斑)、褐石斑鱼(假油斑)、褐点石斑鱼(老虎斑)、鞍带石斑鱼(龙胆石斑)和布氏石斑鱼;还有鳃棘鲈属的豹纹鳃棘鲈(东星斑)、斑鳃棘鲈(西星斑)和驼背鲈属的驼背鲈(老鼠斑)。绝大多数石斑鱼属热带亚热带鱼类,喜栖息在沿岸岛屿附近的岩礁、砂砾、珊瑚礁底质的海区,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南沿海和西沙、南沙群岛海域。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