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资讯

第九届渔博会拉开帷幕 今明去会展中心看石斑

点击:5495次   发布时间:2014/5/23
5月23日讯

  昨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在厦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奇葩”大鱼引众人围观


  在渔博会的L展厅入口,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尾巨型石斑鱼,这条庞然大物引得众人啧啧称奇。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条巨型石斑重达220公斤,相当于3个成年男子的重量之和。这还不是当日展厅最大的鱼,另一条集庞大与奇葩于一身的方鱼,重量高达280公斤,也是本届渔博会展出的海洋可食用生物中,最“高大上”的一条。

  这两条“怪兽”级别的大鱼均是福州一海洋实业公司在印度尼西亚附近的公海中捕捞的。捕捞起来后,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冷冻保鲜处理,专程用于此次的展览以及后续的拍卖。厂家表示,将在24日对这两条大鱼进行竞拍,让它们发挥最大价值。

  展会吸引近300家单位

  据渔博会策展人杨斌透露,本届厦门渔博会展示面积达20000㎡,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吸引了近300家参展单位前来布展。其中,国内的参展商约占85%,而本省参展商约占国内参展商的1/2。

  另据了解,东南非洲共同市场、英中贸易协会、阿根廷渔业联合会、泰中经贸促进会、韩中企业联盟总会、太平洋岛国渔业联盟等8个业内知名的国际经济组织也前来参展。

  杨斌表示,本届展会是目前我国南方地区规模最大、全国第二(仅次于青岛渔博会),同时也是世界前五位的渔业专业展会。
    今明两天,市民进入渔博会都可以免费试吃,相信很多人都会迫不及待想和大石斑鱼见面了。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