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分享到:
与鱼类名称相关的搜索
中文学名:
拉丁文学名(种名):
地方名(中文俗名):
英文俗名:
其他相关的搜索
分布:
当前页: 首页 > 石斑鱼资讯

浙江台州三门县引进点带石斑鱼进行试养

点击:2427次   发布时间:2014/8/13

    为摸索养殖品种多元化模式,促进水产养殖业的转型升级,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从海南引进2000余尾点带石斑鱼,在三门辉旺水产品有限公司和豪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池内进行套养。

  我县目前有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面积1100余亩,近两年,南美白对虾价格较高,但疾病较多,养殖风险大。利用点带石斑鱼能吞食病死虾的特点,在南美白对虾中套养点带石斑鱼养,既能充分利用池塘残余的饵料、及时去除病虾和死虾,又能改善养殖水体环境,减少病害发生,降低养殖风险,并同时能收获点带石斑鱼,提高养殖效益。

 南美白对虾套养点带石斑鱼,利用生物防病原理减少病害,能有效减少病死虾对水体的污染,从而促进水产养殖业的转型升级,推进我县五水共治工作。

[返回][关闭窗口]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石斑鱼多样性网站
Copyright © 2012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Xiamen University 
技术支持:达腾网络